EN
https://www.gov.cn/

河北3市因水環境治理不力被罰

2019-05-31 14: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31日電(記者 鞏志宏)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今年4月全省地表水環境質量達標排名情況進行通報,3市因排名倒數被罰。這是河北省首次對城市地表水環境質量達標情況進行排名。

根據通報,河北廊坊、邢臺、衡水3市水環境質量達標指數排名倒數,分別被扣罰300萬元、200萬元、100萬元。此外,河北還對排名前3的唐山、石家莊、秦皇島市進行獎勵,排名第一的唐山市獲得獎勵300萬元。

為促進水環境質量改善,河北今年制定出臺了城市地表水環境質量達標情況通報排名和獎懲問責辦法,重點考核各設區市國省考斷面達標率、重點縣(市、區)考核斷面達標率、重點涉水企業排放達標率三個指標,最終形成水環境質量達標指數,從按從大到小排名。

除了資金獎懲機制,河北還提出綜合運用預警通報、約談問責、區域限批等獎懲問責方式,以推動各地水污染防治屬地責任的落實。

河北提出,今年將聚焦重點區域和重點流域,系統推進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態保護,實現地表水達到或優於Ⅲ類水體斷面比例達到47.3%以上,劣五類水體斷面比例下降至29.7%以下的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