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提高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2019-07-03 09:2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召開視頻會議,安排部署我省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工作。我省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調整繼續堅持“並軌”原則,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實行統一“定額調整、挂鉤調整和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定額調整即每人每月增加54元,挂鉤調整與繳費年限和養老金水平雙挂鉤。此次調整,我省將有266萬多名退休人員受益。

據悉,與繳費年限挂鉤是指退休人員15年及以內的繳費年限部分,每滿1年每人每月增加2元,超過15年的繳費年限部分,每超過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繳費年限按整年計算後,不足1年的按1年計算。與養老金水平挂鉤是指以退休人員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養老金為基數增加1%。增加金額計算到元,不足1元的部分按1元增加。

對高齡退休人員,70至74周歲(1944年1月1日至1948年12月31日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10元;75至79周歲(1939年1月1日至1943年12月31日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20元;80周歲及以上的(193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

本次調整的範圍是2018年12月31日前按規定辦理了退休手續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當年退休人員不參加待遇調整。7月底前,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調整工作將全部完成,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養老金水平調整工作將基本完成。(記者 李羽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