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完成農村改廁26.1萬戶

2019-07-06 08:29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農業農村廳獲悉,今年以來我省大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截至5月底,全省完成改廁26.1萬戶,佔年度任務71萬戶的36.7%。在16個市中9個市超全省平均水平,其中黃山市任務已全面完成。

在垃圾整治上,全省完成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整治11個,佔年度目標任務的55%,有整治任務的7個市中,銅陵市已完成全部整治任務。全省1500個中心村生活污水治理項目已開工和建成共473個,佔年度任務總數的39.4%。鄉鎮在建和已建污水處理廠1044個,佔到2020年規劃數的87.95%。2018年度省級中心村建設已竣工430個,佔總任務數的52.7%。2019年度美麗鄉村省級中心村建設已開工906個,完成任務數33.5%;美麗鄉村示範村創建任務是750個,已建成158個。

各地加快完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政策體系,在已出臺的三年行動方案的基礎上,今年又出臺了“廁所革命”指導意見、示範村創建指導意見、村莊清潔行動方案、人居環境整治激勵措施實施辦法及考核實施細則等配套文件,形成了從目標提出、工作推進到考核驗收一整套較為完備的政策體系。各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基本形成。市縣工作力度進一步加大,新體制、新機制全面運行。群眾主體作用進一步發揮,各地充分發揮村民理事會、鄉賢參事會的自治作用,全面動員、全員參戰。(記者 史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