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防止暑假出現新一輪“培訓熱”

2019-07-11 07: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胡浩)暑假來臨,記者10日從教育部了解到,教育部就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效果等進行了調研,並要求各地緊抓暑假關鍵時點,嚴格審核備案學科類培訓班,重點巡查校外培訓機構集中的熱點區域,嚴肅查處超前超標培訓等違規行為,防止出現新一輪“培訓熱”。

為鞏固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成果,教育部5月下旬印發相關通知,要求各地逐級組織開展“回頭看”活動,對行政區域內校外培訓機構再次進行全面摸排,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6月下旬,教育部派出調研組赴北京、天津、遼寧、浙江、山東、湖北、廣東、重慶、四川、陜西等地,重點調研各省份專項治理總體效果、培訓機構規範經營、長效機制建立和全國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使用情況。

據介紹,總體來看,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但一些地方仍然存在違規培訓行為更加隱蔽且容易反復、超前超綱判別較難且屢禁不止等問題。

教育部要求,下一步,各地重點工作任務是加快構建長效監管機制,用好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及時查處群眾投訴並通報相關情況,保持高壓態勢,形成全社會共同監督的氛圍;將加快組建備案審核專家團隊,制訂審核、研判辦法,做好學科類培訓是否超前超標教學的認定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