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將在泰山等重要生態區域設立省級林長

2019-08-01 16: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8月1日電(記者 葉婧)記者1日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山東將在泰山、蒙山、嶗山、昆崳山等重要生態區域設立省級林長,由省級領導擔任。

據山東省自然資源廳廳長、省林業局局長李琥介紹,泰山、蒙山、嶗山、昆崳山等區域林木蓄積量大,生態地位重要,把這些區域提到省級層面,由省領導擔任林長,是為了突出重點、加強保護。

同時,山東考慮到,泰山、昆崳山等區域分別涉及兩個地級市、多個縣(市、區),僅靠單個地市、縣(市、區)的力量遠遠不夠,必須跨越行政區劃,從生態系統完整性的角度出發,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態要素,進行綜合協調,整體保護。

此外,泰山、蒙山、嶗山、昆崳山等區域在地質、文化等方面具有獨特價值。李琥説,泰山作為五嶽之首,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産、世界地質公園、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規劃中的禁止開發區域,在這樣的地方設立省級林長,體現的是實事求是的態度和抓難點、保重點的思路方法。

截至目前,山東省森林面積為4252.5萬畝,森林覆蓋率為17.95%,林木蓄積量為1.3億立方米,建成國家森林城市16個,國家、省級濕地公園數量分別達到66處和134處,國家級濕地公園數量居全國第一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