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省“互聯網+ 智慧養老”平臺上線

2019-08-10 09:12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省民政廳與中國電信雲南公司共同打造的雲南省“互聯網+智慧養老”平臺正式上線。

該平臺今年3月開始試運營,是面向老年人、養老機構、管理部門、周邊商家的信息平臺、服務平臺、數據平臺、工作平臺,主要包括“12349”呼叫中心、養老大數據中心和智慧養老服務平臺、智慧養老管理平臺。

“12349”呼叫中心是全省統一服務號碼的呼叫中心,通過服務熱線、微信、短信、門戶網站等,為老年人提供服務。

養老大數據中心主要通過居家養老、機構養老等服務信息採集,為平臺的運營提供保障,同時為全省民政部門相關事項的決策提供依據。

智慧養老服務平臺以線上商城為依託,接入全省各類養老機構和養老服務商家,面向老年人及家屬服務。目前,該平臺已接入228家養老機構和社區服務中心、118家家政服務公司,提供94項居家服務,併為簽約老年人提供專屬簽約服務。

智慧養老管理平臺可對全省項目、機構、床位、老年人、資金、呼入情況等進行全方位的數據統計、分析,為政府部門監管、決策提供依據,為養老機構提供內部管理服務。該平臺有一套床位二維碼管理系統,入住老年人的床位二維碼關聯了機構信息、床位信息、老人信息、機構服務人員日常服務計劃等,老年人家屬可通過掃描二維碼實時掌握老年人情況。目前,通過智慧養老管理平臺和床位二維碼管理系統,全省已錄入3809家養老機構信息,為2071家機構生成床位二維碼9萬餘張。(記者 郎晶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