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通報2019年上半年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抽查及管理情況

2019-08-13 19:16 來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政務公開辦公室印發《關於2019年上半年全省政府網站與政務新媒體抽查及管理情況的通報》(以下簡稱《通報》)。《通報》顯示,2019年上半年,共抽查政府網站1155個,總合格率為88.75%。其中,第二季度抽查政務新媒體2875個,合格率為93.9%。

《通報》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正在運行政府網站1007個。按照國辦有關要求,對477個政府網站進行了抽查,其中:合格網站463個,不合格網站14個,合格率為97%。第二季度,全省正在運行的政府網站913個,政務新媒體4633個。按照國辦秘書局通知,對678個政府網站和2875個政務新媒體進行了抽查,其中:合格網站546個,不合格網站132個,合格率為80.5%;政務新媒體合格2699個,不合格176個,合格率為93.9%。

《通報》指出,部分網站仍存在空白欄目多、長期不更新、嚴重表述錯誤、互動交流長期不回應等問題,部分政務新媒體內容更新不及時。在上半年網站季度抽查和日常監管工作中發現,部分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不到位,部分單位存在網站底數不清、整改問題不到位、情況反饋不及時等問題。另外,部分單位對省政府門戶網站內容保障不夠重視、“我為政府網站找錯”監督舉報平臺網民留言辦理審核不及時不嚴謹。

《通報》要求,各地、各部門辦公室要按照國家和省有關文件要求切實履行政府網站和政務新媒體主管職責,不斷提高政務公開質量與實效。進一步加強政府網站常態化監管,規範網站名稱和域名使用,做好“我為政府網站找錯”監督舉報平臺網民留言辦理工作,加強政務新媒體監管工作和對省政府門戶網站的內容保障。(陳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