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就海洋石油勘探開發環保管理條例徵求意見

2019-08-16 16: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電(記者 王茜)司法部16日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石油勘探開發環境保護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

徵求意見稿擬加強監督管理,強化勘探開發者的環境保護責任,將保護海洋環境作為勘探開發者的法定義務,並加大公眾參與力度,強化主管部門監管職責和監管措施。

徵求意見稿還擬細化污染防治措施,完善污染防治的基本要求,細化污染物排放、處置的具體制度,增加勘探開發事中、事後相關環保要求,並建立健全溢油污染事故應急處置制度。

同時徵求意見稿擬嚴格法律責任,提高罰款額度,增加了按日連續計罰、責令停産整治或者責令停業、關閉以及第三人代履行等處罰措施和強制措施,重在制止和糾正違法行為。

有關單位和社會公眾可以在2019年8月30日前,通過登錄中國政府法制信息網或中國法律服務網等對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