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心繫祖國 不負青春——在粵港澳學生歡度國慶

2019-10-04 13: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0月4日電(記者鄭天虹 楊淑馨)觀看慶祝大會直播、欣賞國慶主題電影、遊歷祖國美好河山、“充電”學習強身健體……國慶假期期間,廣東高校的港澳學生以豐富多彩的方式為祖國慶生,青春告白祖國。

1日,中山大學港澳學生代表與全校師生代表一起觀看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大會。結束後,他們激動不已,揮舞著國旗用普通話和粵語高喊:“祝祖國生日快樂!中國,我愛你!”

觀看國慶檔影片《我和我的祖國》成為不少港澳學生假期“打卡”環節。中山大學香港學生陳添輝説,跟同學去看了《我和我的祖國》,“因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應該知道我為什麼驕傲”。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為自己生在這個國家而感到幸運和自豪。”暨南大學香港新生陸雅明也在假期裏與家人觀看了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她説,電影中“前夜”部分的故事讓她印象最深刻,“大家都是為了開國大典能順利升上第一面國旗,都是為了祖國而努力。”

一些港澳學生則利用國慶假期增進對祖國的了解,加強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學習。中山大學香港學生孔倩敏説,希望在假期裏和家人一起到處走走,親身感受祖國的欣欣向榮,讓更多的人知道祖國真實的模樣。

暨南大學香港籍新生黃俊霖在國慶假期前參加了學校舉行的新生訓練營喜迎國慶創意環校跑的比賽。

黃俊霖告訴記者,這次環校跑活動的主題主要圍繞著中華傳統文化展開,涉及小篆字體、舞龍舞獅等諸多元素。黃俊霖説,他在活動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想趁假期的機會多多學習中華傳統文化。

一些港澳學子則選擇在假期裏“充電”,準備更好地投入之後的學習中。暨南大學的2019級香港新生陳子康為自己七天的假期制定了詳細的計劃。第一件事情就是熟悉一下大學校園,他説:“剛開學不久就到了國慶,趁這個假期走一下校園。”

國慶假期開始前的兩天,陳子康正式接觸到了大學的專業課。他計劃利用假期,通過網絡公開課為國慶之後的學習做好準備。他説,自己要提前進入學習狀態,不能懈怠,“祖國能走到今天不容易,希望通過我們這一代人的努力,讓祖國越來越好”。

中山大學澳門學生利月秀在學校看完慶祝大會的直播後,又回澳門看了慶祝國慶的煙火表演。她告訴記者,接下來的幾天她將全力準備學科競賽和論文了,“現在就要為將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做準備。”利月秀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