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的簽署顯示了中國政府保護知識産權的決心

2019-11-06 20: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 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表示,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的簽署充分顯示了中國政府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和保護知識産權的堅定決心。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習近平主席同法國總統馬克龍今天在北京舉行了會談。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簽署了關於結束中歐地理標誌協定談判的聯合聲明。請問發言人能否介紹一下什麼是地理標誌?完成中歐地理標誌協定談判具有什麼意義?

耿爽説,6日上午,習近平主席同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馬克龍總統舉行了會談。會談後,兩國領導人見證了一系列成果文件的簽署,其中就包括結束中歐地理標誌協定談判的聯合聲明。

耿爽説,地理標誌是一個專業性、技術性很強的問題。簡單地説,地理標誌是産品産地來源的重要標誌,屬於知識産權的一種。

他説,中歐雙方均歷史悠久,地理標誌産品豐富。2018年12月,中方發佈了第三份中國對歐盟政策文件,其中就有“進一步加強中歐知識産權領域交流合作,支持儘早達成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的表述。中歐地理標誌協定是中國對外商簽的第一個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標誌雙邊協定,顯示了中方對中歐雙邊經貿關係的高度重視。中歐地理標誌協定談判的結束有助於深化雙方互利合作,進一步鞏固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經貿基礎,並進一步增強中歐雙邊政治互信。同時,該協定的簽署也充分顯示了中國政府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和保護知識産權的堅定決心。

耿爽説,中方願與歐方繼續攜手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在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基礎上,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促進雙方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眾福祉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