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電商扶貧站點助力精準扶貧

2020-01-05 09:2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電商扶貧站點助力精準扶貧
帶動11.6萬餘貧困人口增收

1月3日,“贛品網上行——老俵情·扶貧農品”年貨節推廣活動在南昌舉行,展示了170餘款具有扶貧元素的江西特色農産品,上海郵樂、江西移動等企業現場簽訂“老俵情”扶貧農産品訂貨協議。

據了解,由省扶貧辦、省商務廳和省郵政公司共同打造的江西電商扶貧工程自2015年底推進以來,已成為全省貧困群眾脫貧增收的新途徑。作為工程實施主體,江西郵政堅持以農村電商助力精準扶貧,創建起“老俵情”扶貧農産品品牌,培育了一大批農村電商專業人才,帶動了一大批貧困人口增收,促進了地方農業規模化、規範化、産業化發展,實現了農品變商品、商品變網貨,涌現出“廖奶奶鹹鴨蛋”“井岡茶油”“上饒紅糖”等知名扶貧農産品。

目前,全省已建成電商扶貧站點952個,對接扶持産業合作社573個,共上線農産品3800餘款,線上線下銷售金額超過4億元,帶動了11.6萬餘貧困人口增收。(記者 劉佳惠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