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對疫情防控工作再動員、再部署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2-02 13:21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為不折不扣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國家知識産權局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各部門單位結合節後幹部職工返崗等情況,紮實做好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全局幹部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努力將疫情對各項業務工作的影響降到最低。1月31日,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對做好當前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提出明確要求。

一是全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認真落實黨中央印發的《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確保人員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責任落實到位、宣傳動員到位、請示報告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二是要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有關通知精神,制定返程、返崗人員防疫隔離具體措施。各部門單位要切實做好相關人員的信息統計、疫情排查、自我隔離防護等工作,加強分類指導,提高防護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要求已被控制交通的疫情高發地區人員和有明確接觸史的人員適當延期返程,並做好疫情高發地區已返程人員的隔離工作,及時掌握情況,密切溝通聯絡,予以鼓勵安慰。要嚴格執行公共區域的體溫篩查和消毒防護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傳播。

三是要切實採取措施將疫情對各項業務工作的影響降到最低。近日局裏以公告形式發佈了對受疫情影響的專利、商標、集成電路布圖設計事務辦理提供便利化救濟的政策措施,受到社會普遍關注和歡迎,要及時對上述政策措施的實施效果等進行跟蹤評估,進一步加大信息收集力度,對群眾關心、社會關切的新情況新問題及時跟進研究,主動加以回應。同時,要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間專利商標受理窗口服務工作,確保安全、平穩、有序。

四是專利審查協作湖北中心要按照局部署和當地防控要求,科學防治,精準施策,從嚴管理,堅決抗擊疫情。同時,統籌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間中心幹部職工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確保中心幹部職工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思想穩定。

五是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及各工作組要切實發揮職能,做好全局疫情防控的統籌協調,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要履職盡責,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印發的《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國家知識産權局第一時間發佈相關通知,要求局屬各基層黨組織團結和帶領所屬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帶頭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迅速行動起來,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中高高飄揚。

同時,國家知識産權局還擬定了關於疫情防控期間專利商標受理工作的通知,從優先網上業務辦理、調整面交面詢等方面作出安排,以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