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戶中央企業承諾:保障疫情防控,欠費不停機、不停電、不停氣!

2020-02-04 09:13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連日來,中央企業按照國務院國資委黨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公共服務支撐保障。三大電信央企、兩大電網和華潤集團,公開承諾疫情防控期間欠費不停機、不停電、不停氣,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並推出方便用戶足不出戶辦理業務的“雲服務”等19項便民服務舉措。

1.三大電信央企:為116.95萬人次免停機,足不出戶即能辦理各項業務

疫情防控期間,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三大電信運營商推出免停機、緩停機等服務,保障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及疫情高發區用戶的正常通信,積極協助政府相關部門免費發送疫情公益短信,累計為116.95萬人次免停機、為17.48億人次緩停機,累計推出10項在線服務等便民舉措。

①中國電信:截至2月2日12點,中國電信為21個省份防控指揮、醫療等重要人員累計開通47.7萬號特定免停機服務,其中包含各省77個醫療隊1000余名人員號碼,免停機期限隨疫情防控進展動態調整;累計已為6.2億戶各類手機、固話、寬帶,政企專線、天翼雲等用戶開通相應緩停機服務,期限截至2月9日。在此基礎上,中國電信還推出3項免費服務:一是為全國疫情防治相關工作單位免費開通可發起100方會議、不限次數和時長的“天翼雲會議”,二是免費為各地防疫熱線提供來電名片服務保證第一時間快速接通,三是向全網用戶免費提供天翼超高清、天翼雲VR、天翼雲遊戲産品。

②中國聯通:截至2月1日,中國聯通共對29省(區、市)2.979億用戶實施暫緩停機,期限至2月9日,全力保障防疫抗災重點地區用戶通信需求;對645名赴湖北醫護人員中的聯通用戶每人贈送520元話費、合計贈送33.59萬元,並實施免停機服務,24個省分公司還為赴湖北醫護人員直接減免在鄂期間通信費;對湖北用戶贈送定向流量149431戶、視頻業務7天會員126187戶。針對疫情,中國聯通推出3項便民服務:一是提供全國異地業務辦理服務、減少人員流動,1月20至29日,線上手機、網廳查詢14.5億次,辦理業務510萬筆、繳費3118.7萬筆;二是免費推出疫情應急指揮調度,通過IPTV機頂盒推動防疫工作部署直接進村進社區,支撐遠程會議4500余場次;三是開展IPTV及5G沃視頻免費觀影活動,1月20日至2月1日,全國4052萬家庭、1.33億用戶使用IPTV,每日直播時長1.53億小時、影視劇點播時長0.96億小時。

③中國移動:截至2月2日中午,減免參與疫情防控的6535名醫護人員的通信費,為68.6萬名防疫指揮人員、一線醫護人員等開通免停機服務;為8.3億各類手機、寬帶、政企等客戶開通延期停機或緊急復機服務,期限至2月9日。中國移動已在內地31省啟動疫情防控通信保障服務,在全國投入應急保障人員30520人次、10086熱線服務客戶代表15000名、應急車輛8214輛次,免費發送超過80億條公益短信,目前又持續優化、推出4項線上服務舉措:一是整合完善便民服務專區,提供線上繳費查詢、業務辦理和水、電、氣等生活繳費服務,以全方位生活服務降低用戶外出感染風險,1月份為1.57億用戶辦理線上服務;二是自覺履行社會責任,提供疫情信息、防控知識查詢服務;三是面向各級政府、醫療機構、交通運輸等單位免費提供指揮調度、遠程會診、遠程會議、醫療信息宣傳、信息發送等服務;四是面向全國個人用戶開展多項特色新業務免費體驗活動。

2.兩大電力央企:77萬用戶欠費不停電!全力保障全國人民安全可靠用電

國家電網、南方電網兩大央企緊急行動,廣大員工加強設備維護、特巡線路,確保人民群眾用電安全供應。針對疫情防控一線,兩大電網企業採取“欠費不停電”等舉措,並在全國各地開通24項網上服務,全力以赴確保全國人民安全可靠用電。

①國家電網:77萬用戶欠費不停電,重點保障1.59萬疫情防控重點單位用電

截至2月1日,國家電網公司各單位共投入保電人員82892人、車輛20103台、應急發電車1045台、發電機3334台,為2314家定點醫院、6888家發熱門診、1357家防控用品生産企業、5048家其它重要用戶保障供電,供電正常,沒有發生停電現象。國網湖北公司出動保電人員1701人、車輛636台、發電車61台,為全省153家定點醫院、562家發熱門診、94家防控用品生産企業、316家市政其他重要用戶保障供電。其中,武漢公司出動保電人員157名、車輛48台、發電車38台,保障了33家定點醫院、61家發熱門診、23家防控用品生産企業、47個重點保障單位可靠供電。並在疫情防控期間,國家電網公司對居民用電客戶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截至1月31日24時,湖北全省約77萬用戶欠費未停電,其中,武漢約50萬戶,其他地市合計約27萬戶。

同時,為方便客戶居家線上交費,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風險,國家電網推出兩項線上便民舉措:一是國網客服中心加大宣傳提醒更多客戶線上辦理各項供電業務,目前全網範圍內線上業務流轉順暢,優先保障湖北特別是武漢地區的客戶服務。二是網上國網App為客戶提供7×24小時線上辦電服務,網上國網App累計註冊用戶數突破2900萬人,1月24日至2月1日,在線客服工單超過6萬件、交費超過94萬筆。

②南方電網:疫情防控期間不出門,22項業務指尖辦

疫情防控期間,南方電網公司各單位結合實際,對居民用電客戶、防疫有關重點用戶實施欠費不停電,同時推出網上服務一鍵辦理等舉措,保障客戶足不出戶實現22項業務線上辦理。廣東電網實行“欠費不停電”措施至2020年2月29日,1月電費在2月期間不計算違約金。深圳供電局“欠費不停電”措施從發佈之日即1月31日起至2020年3月1日零點有效,對1月及2月抄表出賬的電費在3月1日前不計算違約金。廣西電網公司、雲南電網公司、貴州電網公司、海南電網公司明確疫情防控期間,全省所轄服務區域內居民客戶採取欠費不停電措施,廣西電網公司對1月電費在2月29日前繳納不計算違約金。

3.華潤燃氣:湖北省18市147萬用戶天然氣正常供應 疫情防控期間欠費不停氣

燃氣供應關係著千家萬戶的正常生活。華潤燃氣承擔著湖北區域武漢、襄陽、潛江等18個城市共147萬用戶的天然氣供應。湖北地區華潤燃氣58座場站、17座門站、56座高中壓調壓站、4座LNG儲配站均正常運行;疫情期間,17座加氣站保持運行,16家營業廳正常營業,客服熱線24小時不間斷接聽。截至2月2日,華潤燃氣武漢區域春節期間累計受理業務7500余筆。同時,華潤燃氣推出三項服務提升措施:一是在在小區內加裝38台圈存繳費設備,使用戶少跑路,就近完成燃氣繳費;二是各區域燃氣場站實行24小時值班制,積極應對突發情況,累計處理戶內漏氣和維修業務1760余起。三是積極與氣源單位溝通,平衡調度,穩住上遊供氣平衡,對醫院公共衛生機構執行24小時保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