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疫情防控車輛人員牌證可加急辦、預約辦、便捷辦

2020-02-08 15: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8日從公安部交管局獲悉,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開通應急窗口、綠色通道,為疫情防控車輛人員提供牌證加急辦、預約辦、便捷辦。

據介紹,新設立的疫情防控應急車輛登記上牌、駕駛證補換領等“應急窗口”和“綠色通道”,對救護、防疫和運送醫護人員、藥品器械、防護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資,以及運送蔬菜、糧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實行業務加急辦理、預約辦理、便捷辦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應急車輛出行便利。對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最新批量投入使用的疫情防控車輛,公安交管部門將積極為相關部門和單位提供車輛和駕駛人牌證集中辦理服務,特事特辦、急事急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車輛和人員第一時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設立服務電話,接受諮詢求助、業務預約,對接服務需求。

此外,還開通網上申領臨時號牌服務,為群眾必要駕車出行提供辦牌便利。新購置的車輛、新購置車輛原臨時號牌超過有效期的、對車輛轉出後未辦理轉入臨時號牌超過有效期的3種情形,車主可登錄“交管12123”手機App向車輛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門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實行臨時號牌網上申請、網上受理、後臺審核、郵寄送達。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還將設置進城專用通道,保障持有“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的車輛順暢通行,無需重復辦理進城通行證。對需要辦理通行證的車輛,提供網上辦理、電話辦理等服務,便利運輸企業、車主快速辦理進城通行證。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廣大駕駛人,疫情防控期間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到人員集中區域,降低交叉感染風險,防止疫情擴散,保護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根據疫情變化情況,按照黨委政府部署要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復交管窗口業務,滿足人民群眾辦理業務需要,切實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工作大局,維護經濟社會正常秩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