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啟動應急審批 強化市場監管 確保價格穩定

2020-02-08 20:11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今天(2月8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3部門表示,將嚴厲打擊任何形式的野生動物違規交易行為,加大執法力度和強度,確保重要民生商品價格基本穩定。

截至2月7日24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4546例(核減14例),當日新增3399例;現有重症病例6101例,當日新增1280例;累計死亡病例722例,當日新增86例;累計治愈出院2050例,當日新增510例;現有疑似病例27657例,當日新增4214例。

國家衛健委介紹,全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數連續4天超過現有疑似病例數,差距持續增大,提示疑似病例甄別步伐加快,這有利於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分別得到科學規範處置。

國家藥監局介紹,對所有疫情防控所急需的醫療器械開展應急審批,截止到昨天下午4點,相關省級藥品監管部門已經按照醫療器械應急審批的程序批准醫療器械註冊申請88個,其中包括一次性防護服、醫用防護口罩等其他相關的醫療器械。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介紹,受傳統春節期間和疫情防控措施多種因素的疊加影響,前一段時間“米袋子”“菜藍子”重要民生商品價格在個別地區出現了一定幅度的上漲,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從嚴打擊各類價格違法行為,確保重要民生商品價格基本穩定。

視頻2.jpg-3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