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防疫專員”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10 12:11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10日電(記者 潘瑩)眼下,為全力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烏魯木齊派出一批“防疫專員”進駐企業,開展“一對一”服務,24小時值守,現場解決企業復工遇到的困難。

9日,在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納愛斯烏魯木齊有限公司生産車間門口,工作人員對所有進出人員測溫,並對所有車輛進行消毒。政府派駐企業的“防疫專員”SimSun增表示,我們主要圍繞疫情防控、安全生産、企業用工、原材料供給、物資運輸、資金保障等方面做好精準服務,對接政府部門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自2月29日起,烏魯木齊經濟技術開發區(頭屯河區)已向轄區企業派駐32名“防疫專員”。

近日,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前提下,為助力推進企業儘快復工復産、達産達效,烏魯木齊先後印發《烏魯木齊市企業復工復産指南》和《烏魯木齊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業發展的十七條措施》。在降低生産經營成本、加大財政金融扶持力度、穩定就業方面紮實落實系列激勵政策,幫助企業克服困難,為企業及時復産復工、齊心協力渡過難關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烏魯木齊市工業企業開復工率達87%,生活必需品保供行業企業復工率達93%。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