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加大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
人員職稱晉陞優惠力度

2020-03-28 10:4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不斷激勵引導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在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崗位積極發揮作用,省人社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加大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和科研攻關人員等職稱晉陞優惠力度。

優先申報評審。參加疫情防控的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參加職稱申報評審時,不受本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優先推薦申報,優先評審,同等條件下向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傾斜。

開闢綠色通道。參加疫情防控的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可提前1年申報評審高一級職稱或參加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作出突出貢獻,獲得市級、縣級以及省級部門表彰的,提前2年申報參評高一級職稱;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的,已具備中級或副高級職稱且符合晉陞基本條件的,直接由評委會評審認定為高一級職稱,可直接申報參加高一級考試。

突出抗疫表現。對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的專業技術人員,其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品德、能力、業績,可直接作為申報評審職稱時的重要依據,在量化評審時根據實際情況予以加分。破除“唯論文”傾向,疫情防控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參加職稱評審時,對論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中的臨床救治情況、病案病例、診療方案、關鍵核心技術研發成果、流行病學報告、病理報告、藥物疫苗研發情況、試劑檢測設備産品研發應用情況、工作總結、心理治療和疏導方案等均可作為成果申報參評。免於參加當年專業實踐能力考試,一線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疫情防控經歷可視為一年基層工作經歷,視同完成當年繼續教育學時學分。

優先崗位聘用。對投身疫情防控一線的專業技術人員晉陞崗位等級,可不受本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優先聘用到相應專業技術崗位。評審通過的,用人單位將其直接聘用到相應專業技術崗位。(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