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醫保局:新冠肺炎治療費醫保均按規定予以報銷

2020-04-12 07:5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醫保局醫藥服務管理司司長熊先軍近日表示,截至4月6日,新冠肺炎確診住院患者人均醫療費用達2.15萬元。目前重症患者人均治療費用超15萬元,少數危重症患者治療費用達到幾十萬元,醫保均按規定予以報銷。

熊先軍説,截至4月6日,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的醫保結算,涉及總費用約14.86億元,醫保支付9.9億元,總體支付比例為66.6%。其中確診住院患者結算51983人,涉及總費用11.18億元,醫保支付7.46億元,支付比例66.7%;疑似患者結算涉及總費用3.68億元,醫保支付2.45億元,支付比例66.6%。

據介紹,由於已治愈但尚未結算的患者,以及目前還在治療的患者這兩部分人中重症比例偏高,花費也比較大,所以最終的確診住院患者人均醫療費用還會增加。

熊先軍表示,全國4萬多名外地醫務人員帶著設備器材馳援湖北,為患者提供醫療和護理服務,這些成本很難充分體現在上述費用中。如果考慮這些,費用水平將會更高,這恰好體現了國家舉國一心、調動各方資源共同應對公共衛生事件的體制優勢。(記者 吳佳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