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高校自4月26日起陸續開學

2020-04-18 08: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4月17日電(記者顧小立、俞菀)浙江省教育廳17日晚發佈通知,要求全省高校從4月26日起至5月10日陸續開學。通知提出,要細化學生分期分批開學返校工作方案,實行錯時、錯峰、錯校開學,確保春季學期學生返校安全、平穩、有序。

在返校組織方面,通知要求各高校合理安排學生返校批次和時間,細化分年級、分學院(係)乃至分班級的具體返校時間段,盡力避免短時間內在同一區域出現人員大規模集聚和交通擁堵。與此同時,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按校方規定的批次和時間準時返校,學校要精準掌握每一位返校學生乘坐的交通工具和具體時間信息。鼓勵有條件的高校安排車輛統一組織接站。

在開學後學校管理與教學組織方面,通知要求高校在師生返校後,提示學生不離開所在城市、教師不離開浙江省域,學生離開所在城市和教師出省必須向學校請假或報告。各高校要優先創造畢業班學生恢複學習、順利畢業的條件,在論文撰寫、實驗安排等方面加大指導力度,確保畢業生如期完成學業。要加大畢業生就業服務力度,特別要加強家庭困難等特殊群體畢業生的就業指導,確保高校畢業生平穩就業。

通知還提到,要進一步加大防集聚工作力度,在確保不影響教學質量的情況下適當減少課堂教學時間,努力避免在同一區域同一時段課程安排過於集中、學生過於集聚。適當管控圖書館、體育場館等公共場所的人員流量,引導學生保持合理間距,減少密切接觸。後勤部門要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倡導學生自帶餐具回宿舍用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