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2月至3月已減免社會保險費2329億元

2020-04-21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養老保險司司長聶明雋21日介紹,2月至3月,社保助企“免減緩”行動已減免社會保險費2329億元,緩繳286億元,對緩解企業資金壓力、幫助企業儘快恢復生産起到積極作用。

聶明雋在人社部2020年一季度新聞發佈會上説,在減免的社會保險費中,養老保險達2184億元,失業保險達75億元,工傷保險達70億元。其中,中小微企業為1893億元,佔81.3%。

2月20日,人社部等三部門印發了《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規定從2月起對企業繳納的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實施免、減、緩。聶明雋表示,截至3月底,所有省份均出臺了本省的減免辦法,全部按頂格政策實施,各項減免政策全面落實,符合條件的企業均享受到了階段性減免政策的優惠。

人社部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3月底,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為9.68億人、2.03億人、2.49億人。一季度,三項社會保險基金收入1.21萬億元,支出1.33萬億元。

聶明雋説,養老保險涉及面較廣,既連著企業和個人繳費,又連著退休人員養老金髮放。從總體上看,保發放沒有問題,全國企業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達5萬多億元,有比較堅實的物質基礎,主要問題為省際結構性矛盾比較突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