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4月以來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3.8萬戶

2020-04-25 09:30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24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忠民介紹,疫情對市場主體增量的影響逐漸減弱,止跌回升的趨勢開始顯現。4月1日至4月23日,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3.8萬戶,同比增長0.5%。

疫情發生以來,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轉發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支持復工復産十條措施,制定應對疫情支持服務市場主體發展的20條措施,聯合8個中省直部門出臺支持個體工商戶恢復營業持續發展的18條措施,幫助市場主體降本減負,應對疫情衝擊,儘快復工復産。同時,積極推動“證照分離”改革事項落地落細,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全省壓縮至3個工作日以內。

各項改革舉措同頻共振,同向發力,進一步激發了市場主體的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據統計,截至4月23日,全省實有市場主體發展到251.58萬戶,同比增長8.3%。4月1日至4月23日,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3.8萬戶,同比增長0.5%。其中新登記企業7827戶,同比增長7.3%,基本恢復至疫情前狀態。

此外,針對疫情防控重要物資和急缺物資生産經營主體,省市場監管局進行應急審批,加速辦理34家企業172個防疫産品的商品條碼。在保供穩價、滿足群眾生活需要的同時,對穩住企業、穩住崗位、穩住就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王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