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將籌集25萬個企業崗位
迎接高校畢業生就業“高峰”

2020-04-27 2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4月27日電(記者馮國棟、廖君)在27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武漢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總會計師吳剛表示,今年武漢高校畢業生將達31.7萬人,創歷史新高。武漢目前籌集各類企業崗位25萬個,專門招聘高校畢業生。

據介紹,武漢地區現共有各類高校83所,2020年武漢地區應屆畢業生31.7萬人,較去年增長9.3%,畢業生規模將創歷史新高。

吳剛説,從鼓勵企業吸納就業、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擴大招聘規模等方面,武漢提出一系列具體措施。比如,武漢籌集各類企業崗位25萬個,專門招聘高校畢業生。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的中小微企業和社會組織,按1000元/人的標準給予一次性就業補貼。

他説,為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武漢市增加了2000個社區工作崗位、1000個公益性崗位、5700個就業見習崗位;增加了2020年全市公務員、選調生招錄計劃,將事業單位空缺崗位主要用於專項招聘應屆畢業生。

為鼓勵創業帶動就業,武漢將市級優秀高校畢業生創業項目最高資助標準由20萬元提高到30萬元,今年新建10家大學生創業學院,累計建成50家大學生創業學院,每年提供培訓不少於10萬人次;對符合條件的市級創業孵化基地,給予每年15萬元獎補;對高校畢業生返鄉創業項目最高給予20萬元獎補。

吳剛説,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可將戶口、檔案在學校保留2年。武漢市將困難家庭的高校畢業生,納入就業困難人員扶持範圍,給予“一對一”重點幫扶。同時,武漢市將加強就業市場監管,嚴肅查處“黑仲介”,維護好高校畢業生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