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8萬餘初三學生開學復課

2020-05-11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 趙琬微)“山河無恙子歸來,不負韶華爭朝夕。”11日,在北京市文匯中學校園內,一幅幅鼓舞人心的標語,迎候初三年級學生返校。當日,北京市8萬餘名初三學生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

早上7點多,身著整齊校服的學生陸續進入校園。文匯中學校長楊建説,學校按照防疫要求安排了通過測溫設備、進班消毒等環節,還在操場設置了臨時隔離區。此外,老師們精心準備了包括“重逢”“致敬”“感恩”三個環節的開學第一課,營造溫暖、樂觀、向上的返校氛圍。

豐臺二中針對初三學生返校,增加了甬道引導分解圖、樓門分班出入指引等。班主任給每個孩子一張“貼心卡”,引導孩子們樹立信心、改進學習方法。

在北京師範大學昌平附屬學校,學校對初三教室進行了精心規劃,啟動三個樓層的16間教室,按照“一用一備”的原則間隔設置教室,確保學生之間保持適當距離。學校還將較大班級拆分成兩個教學班,一位教師同步在兩個班級開展授課和對話交流,實現了“拆班不換教師”的防疫教學新舉措。

據了解,為做好高三、初三年級試開學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試點為高三、初三年級學生和試開學期間返校返崗的教職員工配發智慧體溫計,通過優化智慧體溫計産品設計,實現如同佩戴手環一樣的方式,高效測溫與統計數據。目前,豐台區18所學校已開展智慧體溫監測工作試點,下一步將陸續在豐臺、東城、西城、通州、大興五個區推進試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