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畢業生求職“碼上辦” 上海拓展“一網通辦”就業服務

2020-05-21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21日電(記者 滕佳妮、何欣榮)為積極推進疫情影響下的畢業生就業工作,上海市學生事務中心21日發佈“畢業生就業隨申碼”,依託一網通辦服務,將上海市19.3萬應屆畢業生和逾2萬家用人單位發佈的崗位進行線上線下對接,實現在防疫期間畢業生事務受理“一件事、零跑動、不見面”。

“畢業生就業隨申碼”是上海市教育部門與上海市大數據中心合作的成果。用人單位通過“張貼碼”,發佈招聘信息。畢業生憑藉個人隨申碼,掃碼就可以精準提交求職簡歷。供需雙方信息的發佈都通過審核,畢業生的信息經隱私授權後才能被用人單位獲取。

與傳統的就業求職方式相比,“畢業生就業隨申碼”呈現出了“便捷、融合、實地、隨時、不見面辦”等特點。據悉,未來“畢業生就業隨申碼”的功能還將持續提升。比如,接通企業信用數據,通過“紅黃綠”三色碼向求職者提示風險;豐富畢業生的一網通辦個人主頁和求職簡歷,實現“千人千面”;通過人工智慧+一網通辦提供更多面向用戶的決策支持服務,進一步提升就業質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