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應急管理部調研督導危化品企業及化工園區安全生産工作

2020-06-07 11:21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至5日,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劉偉一行赴浙江、上海調研督導危化品企業及化工園區安全生産工作,實地查看杭州灣上虞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上海化學工業區建設情況,以及舟山國家石油儲備基地、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賽科石化公司等單位生産裝置、儲存設施和中控室等場所,詳細詢問企業生産工藝、安全設施運行、安全風險管控、隱患排查治理等情況,並召開座談會。

劉偉在調研督導中指出,我國化工行業體量大、企業多,尤其是重大危險源企業固有安全風險高,管控難度大,近期部分企業又面臨生産裝置低負荷運行、危化品庫存高、停工檢修增多等問題,安全風險加劇。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和有關企業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動擔當作為,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各項工作,深入落實好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要標本兼治做好重大危險源風險管控,尤其是在事故易發期和重點時段加強督導檢查及隱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開展重大危險源企業專項督導檢查,紮實推進危險化學品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確保取得實效。要鼓勵安全生産基礎好的企業對標世界先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認真總結經驗做法,在促進企業履行主體責任和行業引領上作標桿。要加快推進化工園區整治提升,科學規劃佈局,嚴把項目準入,提升配套保障,規範化工園區建設和安全管理,提升本質安全水平,有效防範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