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隱患

2020-06-15 08:5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隱患
6個工作組將開展為期半個月的督導檢查

為深刻汲取浙江溫嶺“6·13”槽罐車爆炸事故教訓,切實做好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生産工作,防範類似事故發生,我省迅速採取措施,全面開展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隱患排查整治行動,6個工作組將進行為期半個月的督導檢查。這是記者6月14日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的。

省交通運輸廳安監處(應急辦公室)處長任大為表示,交通運輸廳迅速下發通知,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認真貫徹落實有關部署要求,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和鬆懈情緒,堅決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管三必須”的總要求,嚴格落實管理部門安全監管責任和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不斷健全安全生産責任鏈條,壓實壓緊層級安全責任,堅守紅線、守住底線,確保全省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

省交通運輸廳下發通知要求,危化品道路運輸企業要嚴格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加大安全投入,切實做好車輛技術狀況的維護和檢測,嚴格執行“五不承運、五不出車”制度,切實加強危化品道路運輸企業資質及從業人員、專用車輛資格資質管理,並加強對運輸車輛和駕駛員的動態監控。

據介紹,高速公路服務區將繼續嚴格落實危化品車輛停放區和危化品車輛停車場站的安全管理,嚴禁危化品車輛違規停放。交通系統相關部門將加強與公安交警、生態環境、應急管理、市場監管等部門的協同聯動,依法加強托運、充裝、運輸車輛及容器檢驗、道路運行等環節安全管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構建危化品道路運輸全鏈條安全管理體系,有效保障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

按照省政府安委會《關於在全省立即開展危貨運輸環節安全風險隱患專項排查的通知》要求,在當地政府的統一部署下,通過企業自查自改、部門全面檢查的方式,交通系統將立即組織開展危化品道路運輸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堅持立查立改、邊查邊改,做到排查整改、執法查處、督查督辦貫穿全過程。

在全面排查過程中,非法違法生産經營運輸的有關單位和責任人將一律按規定予以上限處罰;對發生生産安全事故的企業,一律責令停産整頓,依法查處、上限處罰,並依法追究企業主要負責人的責任;對存在嚴重違法違規行為的企業,一律納入“黑名單”實施聯合懲戒;對存在的重大安全隱患,一律掛牌督辦,並監督整改到位。(記者 冷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鐘雲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