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關於核酸檢測醫保支付、高考安排、首批抗疫特別國債……今日最新消息件件重磅!

2020-06-19 22:5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醫保局:做好新冠病毒檢測醫保支付工作

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發佈《關於配合做好進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有關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在綜合考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需要、本地區醫保基金支付能力等因素的基礎上,按程序將針對新冠病毒開展的核酸、抗體檢測項目和相關耗材納入省級醫保診療項目目錄,並同步確定支付條件。

詳細閱讀:

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配合做好進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檢測能力有關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發佈2020年高考工作安排

教育部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20年高考防疫及組織實施等工作安排。今年高考報名人數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全國將設考點7000余個、考場40萬個,安排監考及考務人員94.5萬人。對參與組考、監考環節的工作人員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進行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低風險地區的考生在進入考場前要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後,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備用隔離考場和中高風險地區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要求原則上每10個普通考場設1個備用隔離考場(每個考點不得少於3個)。當考試當天有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起用備用隔離考場,原則上需一人一間。

財政部發行首批兩期抗疫特別國債共1000億元

6月18日,財政部順利發行首批兩期抗疫特別國債共1000億元。其中,5年、7年期國債各發行500億元,發行利率分別為2.41%、2.71%,均較前5個交易日二級市場平均收益率低13個基點,符合債券市場預期;投標倍數分別為2.5倍、2.76倍,投資者認購積極踴躍。

詳細閱讀:

抗疫特別國債發行平穩啟動

國家衛健委:6月16日後持核酸陰性證明的離京人員,各地不應設限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衛健委疾控局相關負責人指出,針對6月16日以後,持有離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者能夠出示包括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健康碼,這樣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以後在體溫測量正常,並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動。各個地方也不應該再針對這樣的人員出臺一些或者設置一些限制性的措施。另外,針對一些因特殊情況在離京之前沒有來得及進行核酸檢測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之後應該進行核酸檢測。如果核酸檢測陰性,要進行正常的體溫測量,做好個人防護,也可進行自由流動。

海關總署:6月18日,全國海關共檢測樣品15638個,均為陰性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近期北京市發生的聚集性感染,海關部門注意到社會高度關注進口生鮮食品的安全,部署全國海關對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或地區的生鮮冷鏈産品,比如水産品、肉類、冷凍蔬菜、水生動物、短時或低溫運輸工業品等進口商品開展新冠病毒風險監測。6月18日,全國海關共檢測樣品15638個,其中貨物樣品3508個,內外包裝樣品10608個,環境樣品1522個,結果均為陰性。

五部門:推動新冠疫苗生産 臨時性應急標準出臺

日前,國家衛健委、科技部、工信部、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藥監局聯合印發《疫苗生産車間生物安全通用要求》。《要求》明確,根據車間涉及病原微生物操作的風險,將車間生物安全防護水平分為低生物安全風險車間和高生物安全風險車間。高生物安全風險車間的選址宜遠離公共區域,應為獨立建築物。企業應設生物安全負責人(與車間負責人不能為同一人),當發現存在生物安全隱患時,具有立即停止相關生産活動的權限。與生物安全相關的每項活動均應當有記錄。涉及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菌(毒)種的使用記錄應長期保存,直至銷毀。涉及使用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生産疫苗的記錄應至少保存20年。

服務

人社部發佈線下招聘活動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人社部辦公廳印發線下招聘活動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南指出,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各地人社部門以縣域為單位,分區分級制定線下招聘疫情防控工作應急預案,逐步開展日常招聘服務和小型化、靈活性現場招聘活動,確保線下招聘安全有序。現場招聘活動應儘量安排在室外開闊地段,如確需組織室內招聘,應嚴格控制進場招聘企業戶數,並擴大安全距離。

提醒

夏季車內勿亂放消毒酒精

近來,消毒酒精成為居家出行必備,不少人習慣將酒精放在車裏,隨著氣溫慢慢升高,這可能帶來火災隱患。汽車儀錶臺在太陽炙烤下最高溫度可能達到80至90℃,如果酒精瓶發生形變,酒精流出形成蒸汽,極其産生火災風險。不要亂放消毒酒精。

意見徵集

消毒産品監管工作意見稿來啦!快來提意見!

日前,國家衛健委組織起草了《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消毒産品監管工作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內容包括:做好消毒産品網上備案、指導消毒産品生産企業有序復工復産、依法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消毒産品行為等。現向各地、各有關單位和各界人士公開徵求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