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加快“文旅+農業”融合發展促進復工復産

2020-06-27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27日電(記者 賈雲鵬)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省農業農村廳日前聯合印發《關於推進現代農業與文化旅遊融合發展加快促進復工復産的通知》,要求通過搭建“旅行社+農産品”“自駕遊+後備廂”等平臺,加快農業與文化旅遊深度融合,拓展增長空間,激發市場活力,以農助旅、以旅興農,推動復工復産。

在實施“旅行社+農産品”計劃方面,山東要求,縣級農業農村部門要積極向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推薦當地名優特産代賣經銷,並給予一定價格優惠。文化和旅遊部門通過組織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利用門市及在線平臺銷售農業名優特産,增加企業及員工收入,培育新的增長點。

縣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整合設施農業資源,完善旅遊接待條件,打造一批旅遊接待基地。文化和旅遊部門要組織旅行社與設施業戶對接,通過組織“大棚遊”“採摘遊”“採購遊”“垂釣遊”“農莊遊”等,推進“設施農業+旅遊”合作,使雙方受益。

山東提出,農業農村部門要打造一批辨識度高、滿意度好、獨具地方特色的農業特色商品,建設一批“自駕遊+後備廂”工程示範基地。依託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點,文化和旅遊部門組織開發一批定向自駕遊線路和産品,讓豐富的農業特色商品成為遊客自駕車後備廂的必選,使生産者足不出戶解決産品銷售問題,帶動農民就業、增收,同時滿足遊客個性化、多樣化購物需求。

山東還將開展“美麗鄉村+景區”行動,農業農村部門牽頭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文化和旅遊部門要深入挖掘美麗鄉村示範村的鄉村文化旅遊資源,完善鄉村旅遊功能,優化鄉村旅遊環境,打造一批旅遊特色村鎮,推動條件成熟的村鎮升級為A級旅遊景區,納入全省旅行社重點推薦線路,引導遊客由城市遊、景區遊向鄉村遊分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