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船檢高質量發展體系2025年基本建成

2020-09-18 11:55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交通運輸部印發《關於深化改革推進船舶檢驗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簡稱《指導意見》),從體制機制、法規規範等7個方面明確了推進船舶檢驗高質量發展的23項主要任務。《指導意見》旨在貫徹落實《交通強國建設綱要》,為我國航運業、造船業和相關製造業技術進步、轉型升級提供基礎性保障。

《指導意見》明確,要強化船舶技術法規建設、船舶檢驗機構建設、船舶檢驗隊伍建設等核心發展要素;結合發展實際,鼓勵各地改革創新化解履職難題,支持有條件地區創新體制機制履行船舶檢驗職責;提出進一步明確中央和地方船舶檢驗業務分工,強化地方船舶檢驗管理責任的落實,保障船舶檢驗有效供給;發揮船舶技術法規引領作用,通過技術法規建設推進造船業、航運業發展。

《指導意見》提出,要強化船舶檢驗開放融合發展,創新船舶檢驗制度和檢驗模式,為自貿區(港)建設提供便捷優質的船舶檢驗服務,進一步推進商漁船檢驗融合發展;推進船舶檢驗全面協調發展,加強船舶檢驗監管體系建設、支撐體系建設、綠色生態技術應用、國際交流合作。

根據《指導意見》,到2025年,船舶檢驗高質量發展體系將基本建成,現階段制約船舶檢驗高質量發展的突出問題得以解決;到2035年,船舶檢驗將形成“權責清晰、規範高效、監管有力、服務優質”的新格局,整體水平居國際前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