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長安號”新年首列跨境電商專列啟程 為歐洲消費者送上“新春禮物”

2021-02-09 18: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9日電(記者 李華)9日上午,伴隨著悠揚的汽笛聲,今年首列中歐班列“長安號”跨境電商出口專列從西安港始發,一路向西,開往德國諾伊斯,為歐洲消費者帶去來自中國的“新春禮物”。

據西安國際港務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孫藝民介紹,這趟專列滿載著41個集裝箱的飾品、箱包、服裝、手機周邊産品等日用百貨,從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馳騁近萬公里,12天后可抵達德國諾伊斯。

據組織本次專列貨源的西安百福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翔介紹,專列搭載的商品主要來自義烏、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商品抵達德國後,企業將通過海外倉分撥到德國、比利時、意大利等歐洲多地。

張翔説,通過中歐班列“長安號”運輸,成本比空運節省了80%,時效又比海運快了將近一倍。除此之外,中歐班列“長安號”還為企業提供了一個穩定的、不停運的運輸通道,這對跨境電商企業來説尤為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重塑了全球物流和貿易結構,也改變了一些外國人的購物習慣。去年跨境電商異軍突起,為全球消費者提供了較為活躍的消費方式。

此次跨境電商出口專列的開行,不僅為全國跨境電商企業提供了重要集散通道,也標誌著中歐班列“長安號”跨境電商全國集結中心建設步入快車道,成為打造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的又一重要舉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