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專題會議強調毫不放鬆抓好動物防疫工作 為畜牧業穩定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1-02-25 15:30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4日,中央農辦主任,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仁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動物防疫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動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問題導向,認準目標、咬住不放,毫不放鬆抓好動物疫病防控,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重大動物疫情的底線,為畜牧業穩定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動物疫病防控直接關係到畜牧業持續健康發展、畜産品穩定有效供給和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當前,全國動物疫情形勢總體平穩,非洲豬瘟防控進入常態化,但也要看到,動物疫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必須時刻保持危機意識,不能有絲毫鬆勁懈怠。

會議強調,要全面梳理動物防疫工作中的突出困難和關鍵問題,堅持長短結合,標本兼治,逐項研究,拿出切實可行的針對性措施,下大力氣推動解決。要完善動物疫情報告制度,堅持獎懲結合、管治引導結合,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加強動物防疫體系建設,壓實地方責任,創新機制辦法,提升基層動物防疫能力。積極穩妥推進強制免疫改革,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加快推進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統籌做好動物防疫、生豬調運監管和産銷銜接等工作。穩妥有序推進非洲豬瘟疫苗研發,嚴厲打擊非法研發使用疫苗的行為。加強動物防疫法制建設,加快推進配套法規修訂,健全法規制度體系,推動動物防疫工作依法有序開展。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總畜牧師馬有祥,國家首席獸醫師李金祥,總經濟師、辦公廳主任魏百剛等參加會議。

(農業農村部網站 李鏌 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