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規劃綱要草案: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 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

2021-03-05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提出,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促進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相統一,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提高社會文明程度。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形成適應新時代要求的思想觀念、精神面貌、文明風尚、行為規範。推動理想信念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發展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提升公民文明素養。

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和體制機制創新,強化中華文化傳播推廣和文明交流互鑒,更好保障人民文化權益。加強優秀文化作品創作生産傳播,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

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系。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健全現代文化産業體系和市場體系。擴大優質文化産品供給,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