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阿根廷官員:期待中國“十四五”規劃長期惠及世界

2021-03-05 18:26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4日下午,中國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預示著2021年“兩會”正式拉開序幕。今年是中國取得脫貧攻堅戰偉大勝利後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在這樣特殊的時間節點,阿根廷以及國際社會對中國“兩會”非常關注,也充滿了更多的期待。

中國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規定的減貧目標,這意味著中國共産黨兌現了對全體人民的承諾。中國在消除貧困和堅持發展方面取得巨大成果,為推動全世界減貧事業做出重大貢獻。可以説,中國政府為消除絕對貧困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成為全世界學習的典範。

中國在扶貧領域所累積的經驗,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提供了重要啟示和有益借鑒。包括阿根廷在內的一些拉美國家,可以從中國脫貧工作所取得的成功中看到希望,也可以將一些可取的經驗和措施應用在各自國家的政策中。

2020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面對疫情和隨之而來的複雜的國際環境,中國經濟逆勢增長2.3%,成為全球唯一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特別在第四季度,中國GDP增速達6.5%。取得這樣優異的成績讓人感到不可思議,這與中國在政治、經濟和公共衛生等領域所採取的有力措施分不開。中國經濟的出色表現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了正能量,帶動了世界經濟的恢復。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對內深化改革,對外擴大開放,秉持多邊主義原則,在發展經濟的同時與世界産生越來越多的聯絡。2014年,中國和阿根廷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對中阿關係的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更是將中阿雙邊關係推上了一個新高度。中國慷慨地伸出橄欖枝,與世界謀求合作共贏,“一帶一路”倡議從中國延伸到西亞,從西亞到中東,從中東到歐洲,又從歐洲延伸到拉丁美洲,最終將地球上距離最遙遠的兩個國家連接了起來,使得阿根廷與中國跨越了地理距離産生的障礙,發展並深化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

“一帶一路”倡議還豐富了國際合作理念,深化了多邊主義內涵,並彰顯出中國在捍衛多邊主義方面承擔的領導角色。阿根廷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曾多次強調多邊主義的重要性並指出,阿根廷必須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共建,這對阿根廷外交和經濟來説至關重要。

在“十四五”規劃建議中,中國提出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和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將事關世界經濟的可持續發展。阿根廷以及多數發展中國家期待中國的“十四五”規劃能夠長期惠及世界。【作者:阿根廷國防部國際關係事務國務秘書 弗朗西斯科·卡菲耶羅(Francisco Cafiero) 翻譯:唐瑩瑩、王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