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確保人民軍隊底色永遠純正——軍隊代表委員熱議建黨百年

2021-03-08 0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7日電 題:確保人民軍隊底色永遠純正——軍隊代表委員熱議建黨百年

新華社記者 于曉泉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過去一年,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人民軍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疫情防控中展示出過硬本領和優良作風。軍隊代表委員討論時一致表示,聽黨話、跟黨走是人民軍隊的制勝法寶,必須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確保人民軍隊底色永遠純正。

1929年12月,古田會議確立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90多年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融入我軍血脈,成為須臾不可動搖的建軍之本、強軍之魂,確保了人民軍隊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

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進入新時代,我軍所處的社會環境、使命任務、官兵成分結構發生了鮮明變化。“實踐證明,人民軍隊任何時候都不能脫離黨的領導,必須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從根本上鑄牢聽黨指揮的軍魂。”全國政協委員、國防科技大學原副政治委員史衍良説。

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國脫貧攻堅戰已取得全面勝利。

“跟著共産黨吃得飽、穿得暖。”家在四川涼山、從小聽著彝海結盟故事長大的全國人大代表、火箭軍某部營長沙子呷,對黨有著特殊的感情,“我入伍不久就火線入黨,成為寨子裏第一個20歲就入黨的人,鄉親們都為我感到驕傲。”

如今,他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鄉親們脫離貧困,開始了新的生活。“全面貫徹黨的扶貧方針政策,讓人民過上好日子,人民解放軍責無旁貸。”沙子呷所在部隊圍繞黨建、教育、人才、醫療、産業、文化幫扶等打響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實效,昔日對口幫扶的鄉村大變樣,農民住上了寬敞明亮的房子,有的還買上了小汽車。

“未來,我們將積極響應黨中央的號召,主動對接需求,積極發揮部隊特有優勢,助力紮實推動鄉村振興。”沙子呷説。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新的一年,全面加強練兵備戰,統籌應對各方向各領域安全風險,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

全國政協委員、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一大隊軍用射擊隊副隊長金泳德説:“從一名普通青年逐步成長為專業運動員,得益於黨對體育事業的重視和支持,得益於我軍軍事體育事業蓬勃發展的契機。”金泳德先後28次奪得世界冠軍。他認為,射擊項目源於實戰,運動槍、軍用槍在技術操作要領上是相通的,“下一步,我要將精力投入到為軍爭光和官兵實戰化訓練上,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受了一場艱苦卓絕的歷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全國人大代表、空軍某旅保障部部長朱正友表示,這再次證明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

“聞令而動、勇挑重擔,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朱正友説,這份抗疫答卷,體現了人民軍隊的戰鬥力,彰顯著人民軍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強大力量。

“這世界並不太平,我們只是生活在太平的國度”。作為來自部隊一線的代表,朱正友表示,要始終聽黨話、跟黨走,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只要祖國和人民有需要,一定頂得上、打得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