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連線:中國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利好世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2021年中國兩會成果

2021-03-12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並積極評價2021年中國兩會成果,認為“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擘畫了中國面向未來的行動藍圖,中國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將為世界持續帶來利好。

喀麥隆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讓·埃馬紐埃爾·蓬迪表示,規劃綱要涵蓋經濟發展、創新驅動、民生福祉、綠色生態和安全保障等領域,描繪了中國未來發展藍圖。

阿根廷國際問題專家、國立阿圖羅·豪雷切大學教授貢薩洛·托爾迪尼説,規劃綱要體現了中國對可持續發展、科技創新等方面的高度關注,傳遞出中國立足新發展階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清晰信號。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院院長詹姆斯·勞倫斯森注意到,根據“十四五”規劃,中國將對科研和創新投入更多,這對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可持續發展意義重大。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副教授施永豐説,中國強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積極用清潔能源替代傳統能源,不僅有助於中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也將推動全球經濟健康、平衡、可持續發展。

亞美尼亞中國-歐亞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姆格爾·薩哈基揚説,中國提出要因地制宜、揚長補短,走適合當地實際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充分展示了中國政府致力於實現全面發展並將發展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的堅定決心,這一發展思路對廣大發展中國傢具有借鑒意義。

英國薩裏大學商學院教授熊榆説,中國推進更高水平開放,將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更多正能量,給世界增添更多信心,一個更加開放、創新的中國將為外國投資者提供更多機遇。

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中國文化中心項目副總工程師米倫蒂耶·安德烈伊奇注意到,中國“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主要指標中,民生福祉類指標超過三分之一。他認為,這表明中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漢弗萊·莫西高度評價中國加快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他説,中國一直以實際行動踐行多邊主義,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埃及外交事務委員會秘書長希沙姆·齊邁提説,規劃綱要中的一些發展目標與包括埃及在內許多發展中國家的發展建設計劃高度契合。埃及希望加強與中國在相關方面的合作。

在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經濟學家羅尼·林斯看來,中國堅持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將為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國家創造更多機遇,更加開放的中國將造福全球。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説,在當前全球需求不足的情況下,中國經濟不僅延續穩中向好態勢,還擴大對外開放,這將拉動全球需求、促進全球經濟復蘇,有助於推動深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有利於發展中國家快速恢復受疫情重創的經濟。

俄羅斯莫斯科國立大學俄中研究中心主任葉甫蓋尼·扎伊採夫説,他特別關注規劃綱要中的綠色發展、創新驅動等內容,認為有關措施不僅將顯著推動中國高質量發展,也將為面臨諸多挑戰的世界經濟提供新的動力。(參與記者:倪瑞捷、喬本孝、李斯博、吳丹妮、周星竹、郝亞琳、章建華、王麗麗、達維特、孫曉玲、梁希之、石中玉、余謙梁、鄭世波、李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