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代表:推動《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昆明大會為全球環境治理注入新動力

2021-04-21 1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聯合國4月2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一場高級別會議上説,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東道國,目前中方正有序推進大會各項籌備工作,中方期待同各方同心協力,抓緊行動,推動大會為全球環境治理注入新的動力。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將於10月11日至24日在雲南昆明舉行。張軍向各國介紹了此次大會籌備情況。他説,生物多樣性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要通過大會探索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路,推動昆明大會、《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大會、第二屆全球可持續交通大會等重要會議形成合力,奏響全球可持續發展的交響曲。

張軍指出,要加快推進“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磋商。“框架”應平衡體現《生物多樣性公約》三大目標,兼顧雄心和務實,促進疫後更好復蘇。應充分照顧發展中國家關切,在資金、技術和能力建設等方面加強對他們的支持,推動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各盡所能的生物多樣性治理體系。

張軍呼籲,要拿出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實際行動。中國近年來努力建設美麗中國,讓14億人口走上綠色發展之路。各國也要切實踐行承諾,扭轉生物多樣性喪失和生態系統退化。要堅決制止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等不負責任行為,避免釀成永遠難以挽回的生態災難。

張軍還説,加強生物多樣性保護、推進全球環境治理需要各國不懈努力。中方將繼續認真履行昆明大會東道國義務,發揮好主席國作用,同《生物多樣性公約》秘書處和各國加強溝通合作,努力把昆明大會辦成一屆圓滿成功、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會,共建萬物和諧的美麗世界。

《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的主題是“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大會將審議通過“2020年後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指明方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