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十四五”教育發展將實施十項計劃

2021-07-01 11:14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我省“十四五”教育發展將實施十項計劃

6月29日,省教育廳召開的“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努力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新聞發佈會傳出消息,我省正在編制江蘇省“十四五”教育發展規劃,將實施立德樹人系統化落實計劃、基礎教育資源建設與內涵提升計劃、中職學校“領航計劃”和高職學校“卓越計劃”、高水平大學建設高峰計劃、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專項行動計劃、終身學習服務體系建設計劃、教育人才高地建設計劃、智慧教育提升計劃、教育對外開放質量提升計劃、教育評價改革專項行動計劃等“十項計劃”。

立德樹人系統化落實計劃提出,推進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打造一批示範課堂。加強勞動教育,引導學生在實踐中愛勞動、會勞動、能勤儉。省教育廳精心打造的“江蘇省名師空中課堂”上線思政類課程500余節,覆蓋全省7000多所中小學。省教育廳廳長葛道凱説,各地教育行政部門通過結對共建、集體備課等方式,積極推動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發展。

目前,全省各類學校將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基本實現中小學勞動教育課平均每週不少於1課時,職業院校勞動專題教育必修課不少於16學時,普通高校本科階段勞動專題教育必修課不少於32學時,並因地制宜每學年設立1次勞動周。全省有近40%的大中小學在校內設立小農場、小花園等課外勞動實踐基地,在職業院校中建成面向中小學開放的省級職業體驗中心92個,學生所有勞動實踐活動均被納入綜合素質評價體系。(記者 王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溫雅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