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通知明確在部分地區啟用一級建造師電子註冊證書

2021-07-02 11:10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下發通知,決定在前期北京、上海、浙江、海南4個省(市)開展一級建造師電子註冊證書(以下簡稱“電子證書”)試點的基礎上,再選取河北、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廣東、重慶、四川、雲南、陜西、青海、新疆15個省(區、市),自2021年8月1日起啟用電子證書,並開展延續註冊工作。

通知明確,自2022年1月1日起,河北等15個省(區、市)及前期開展試點的北京等4個省(市)統一使用電子證書,紙質註冊證書作廢。同時,各省(區、市)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要會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創新監管模式,運用信息化手段,加快實現電子證書在招標投標、審批許可、項目管理、行業監管等環節的應用。

註冊單位所在地為河北等15個省(區、市)的一級建造師,其註冊專業有效期已過期的,應于2021年12月31日前提出延續註冊申請;註冊專業仍在有效期內的,應在有效期屆滿30日前提出延續註冊申請;註冊專業有效期屆滿且未提出延續註冊申請的,自2022年1月1日起註冊專業失效。前期開展試點的北京等4個省(市)的一級建造師,提出延續註冊申請截止時間延長至2021年7月31日;註冊專業有效期屆滿且未提出延續註冊申請的,自2021年8月1日起註冊專業失效。

通知同時明確,電子證書使用時限為180天,但註冊專業有效期或建造師距65周歲不滿180天的,使用時限截止日期以註冊專業有效期截止日期或建造師滿65周歲當日為準。超出使用時限的電子證書無效,需重新下載電子證書並再次確認使用時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安雪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