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全委黨員領導幹部大會 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13:43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7月1日下午,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召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黨員領導幹部大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核心要義,部署貫徹講話精神做好發展改革工作,宣讀國家發展改革委獲得黨中央、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表彰的“兩優一先”名單,宣讀《國家發展改革委直屬機關黨委關於表彰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並頒獎。委黨組書記、主任何立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唐登傑主持會議,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林念修作了宣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系統闡釋了我們黨百年接續奮鬥開闢的偉大道路、開展的偉大鬥爭、建立的偉大功業、鑄就的偉大精神、積累的寶貴經驗,莊嚴宣告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勝利實現,吹響了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嘹亮號角,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綱領性文件,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委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吃透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強化理論武裝。

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黨在百年奮鬥中取得的輝煌歷史成就,這些成就充分證明,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産黨、選擇了社會主義,實踐也充分證明,中國共産黨沒有辜負人民,沒有辜負社會主義,中國有中國共産黨執政,是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的一大幸事。要深刻學習領會黨在百年奮鬥中鑄就的偉大建黨精神,用黨在百年奮鬥中形成的偉大精神滋養自己、激勵自己,汲取信仰力量、查找黨性差距、校準前進方向,自覺繼承革命傳統、賡續紅色基因、補足精神之鈣。堅守和弘揚對黨忠誠的大德,堅守和弘揚造福人民的公德,堅守和弘揚嚴於律己的品德。要深刻學習領會黨在百年奮鬥中凝結的寶貴豐富經驗,學好用好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各類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特別是黨領導經濟工作的成功經驗,堅持發揮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堅定不移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到發展改革工作各方面。要深刻學習領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新任務新要求,主動擔當作為,以歷史眼光、全球視野做好國內外經濟形勢發展變化的前瞻性趨勢性分析,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做好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的全局性長遠性謀劃,以合理代價實現最大成效的原則做好宏觀政策的綜合平衡和協調落實,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抓好有利於厚植發展根基、提升經濟實力、增進人民福祉的重大項目,推動“十四五”規劃和各年度計劃落地落細落實,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要深刻學習領會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過程中黨的建設的新使命新擔當,全委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發揮好基層黨組織堅強戰鬥堡壘作用。全委同志要不斷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共産黨人的價值觀,堅持用時代發展要求審視自己,以強烈憂患意識警醒自己,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許黨報國、履職盡責,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投入發展改革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全委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高度重視,認真落實委黨組《關於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的實施方案》,進一步強化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發展改革工作的全領域各環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必須時刻保持政治清醒,維護政治純潔,積累政治經驗,嚴守政治底線,持續加強理論武裝,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二是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扭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注重需求側管理,貫通生産、分配、流通、消費各環節,暢通國民經濟循環,提升經濟運行效能,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三是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增強經濟發展內生動力。進一步加強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轉化,依託科技創新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著力破解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問題,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加快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推動製造業優化升級。四是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釋放經濟發展活力。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深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依託我國強大市場優勢促進國際合作,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和更加有利的發展環境,讓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持續迸發。五是統籌發展和安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充分發揮好國家經濟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部際協調機製作用,不斷加強經濟安全風險預警、防控機制和能力建設,保障糧食安全、能源資源安全,保障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配合做好金融安全、房地産調控等工作,築牢重點領域國家安全屏障,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六是大力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強化黨建引領,以提升全委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凝聚力、戰鬥力為重點,切實加強全委各級黨組織建設,切實提高幹部隊伍能力素質,認真落實為群眾辦實事清單,以釘釘子精神狠抓貫徹落實,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秘書長,副秘書長,機關全體司局級黨員領導幹部,各直屬、聯絡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機關全體處長共計約400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