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課後服務將實現義務教育學校全覆蓋

2021-07-13 2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3日電(記者胡浩)教育部13日召開新聞通氣會介紹,將進一步推進課後服務工作,確保今年秋季開學後實現義務教育學校全覆蓋,並努力實現有需要的學生全覆蓋。

“三點半”難題,是社會廣泛關注的熱點問題。2017年以來,教育部多次出臺相關文件,推進課後服務。截至5月底,全國共有10.2萬所義務教育學校開展了課後服務。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在新聞通氣會上表示,要將課後服務作為解決家長急難愁盼問題的一項重要民生工程,做到全面覆蓋、保證時間、提高質量、強化保障。推行課後服務“5+2”模式,即學校每週5天都要開展課後服務,每天至少開展2小時,結束時間要與當地正常下班時間相銜接。對仍有困難的,應提供延時託管服務。

呂玉剛説,學校要結合辦學特色、學生學習和成長需求,積極開發設置多種課後服務項目,切實增強吸引力和有效性。一方面,應指導學生認真完成作業,對學習有困難的學生進行補習輔導和答疑,為學有餘力的學生拓展學習空間;另一方面,應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體育、勞動、閱讀、興趣小組及社團活動,最大努力滿足學生的不同需求。但不得利用課後服務時間講新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