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加快推進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

2021-07-29 13:1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相關決策部署,加快推進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工作,日前,省醫保局會同省財政廳印發《河北省基本醫療保險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經辦實施細則》,規範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內容、時限和程序,完善異地就醫管理服務工作機制。

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包含跨省和省內異地就醫費用直接結算。我省堅持先省內後跨省,先普通門診(包含個人賬戶和門診統籌)後門診慢性病、特殊病的原則,穩步推進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同時鼓勵定點藥店費用納入結算範圍。

簡化備案手續。進一步簡化手續,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無需備案。參保人員可直接在就醫省份或地市選擇已開通異地就醫門診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已辦理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備案的參保人員,可同步開通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統一結算清算。門診費用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保基金支付部分實行先預付後清算,門診費用跨省異地就醫預付金併入跨省異地住院費用預付金統一測算及管理。門診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費用清算的時限、規則及流程併入異地住院費用清算統一管理。

加強監督檢查。門診費用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實行就醫地管理。將定點醫藥機構、參保人員就醫行為等納入監管範圍。不斷細化和完善定點醫療機構協議管理條款,建立異地就醫人員投訴渠道,保障參保人員權益。(通訊員 高祥 記者 霍相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