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出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服務行動方案 幫助中小企業數字化智慧化轉型

2021-09-14 09:4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9月13日從市經信委獲悉,日前我市印發《重慶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服務行動方案》,將重點支持市內23家國家級“小巨人”企業,並推動各項關於中小企業的政策服務落地,幫助企業攻克關鍵技術難關,促進數字化、智慧化轉型。

今年8月,包括品勝科技、山外山、大江動力、桴之科等23家我市國家級“小巨人”企業,獲得中央財政資金獎補。與傳統的“獎成績”不同,此次這筆獎補資金重在“獎未來”,通過引導“小巨人”企業加大創新投入,在重點産業領域“補短板”“鍛長板”。

“以23家國家重點支持的‘小巨人’企業為扶持重點,通過開展企業品牌提升培訓、制定品牌提升方案、組織品牌評選等一攬子活動,帶動全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是此次出臺《方案》的目的。”市經信委負責人表示,我市將採取“點面結合”方式開展中小企業服務調研,其中“面”上是通過中小企業專題數據庫,分析國家級“小巨人”企業整體情況,“點”上採用平臺分組對接企業的方式,建立長期聯絡。

按照《方案》,接下來我市將匯集中小企業需求,提供人才培訓與引入、産品檢測服務、融資服務、技術創新、工業設計等一系列精準服務,包括幫助企業參與重大科研攻關項目,聯絡高校、科研院所幫助企業組建創新聯合體,協助企業研發攻關關鍵核心技術,協調市內大型企業向“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開放資源、共享數據等。

截至目前,全市有“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入庫企業3011家,市級“專精特新”企業659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18家。(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