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動駕駛與智慧航運先導應用試點開始申報

2021-11-15 10:2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近日印發通知,決定組織開展自動駕駛、智慧航運先導應用試點工作。此次試點工作聚焦自動駕駛、智慧航運技術發展與應用,以試點為抓手、以應用為導向、以場景為支撐,通過實施一批與業務融合度高、具有示範效果的試點項目,打造可複製、可推廣的案例集,凝練形成技術指南、標準規範等,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交通運輸深度融合。

《通知》明確,鼓勵産、學、研、用多方參與,協同開展試點。優先支持用戶單位牽頭,聯合有關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結合業務生産實際及技術優勢,按照交通運輸部明確的試點任務領域,在加強風險防控、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學謀劃試點項目,明確試點目標、主要內容、實施週期等,並編制試點項目申報書。試點項目牽頭單位和參與單位要加強協同,突出技術與業務融合,在確保試點任務高質量按時完成的基礎上,注重總結經驗,形成面向場景的綜合解決方案。

《通知》要求,推薦單位和試點項目牽頭單位要提高認識,充分調動相關單位積極性,優勢互補、形成合力。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中央管理的交通運輸企業,每個單位推薦試點項目不超過4項;長江航務管理局、珠江航務管理局,每個單位推薦試點項目不超過2項,同一子領域推薦項目不超過1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