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積極推進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企業內部使用的最高計量標準器具管理模式改革工作

2021-12-23 09:38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工作的意見》要求,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關於推進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企業內部使用的最高計量標準器具管理模式改革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指導推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開展取消企業內部使用最高計量標準器具考核發證及強制檢定改革工作。

《通知》指出,取消企業內部使用最高計量標準器具考核發證及強制檢定後,企業要依法自主管理,其內部使用的最高計量標準器具應當溯源至社會公用計量標準器具或計量基準器具,社會公用計量標準器具或計量基準器具無法滿足溯源技術要求的,應當通過計量比對的方式保證量值的一致性,或者通過溯源至國際互認的校準測量能力滿足溯源要求。

《通知》要求,有關地方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強指導和幫扶,指導有需求的企業建立完善相關管理制度,科學合理有效建立、保存、維護和使用計量標準器具;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確保滿足計量溯源性要求和計量標準準確。

《通知》強調,有關地方市場監管部門要加快改革落地實施,建立健全改革試點推進工作機制,落實責任機構和人員,明確工作措施和工作時限,強化預研預判和跟蹤監測,制定改革實施方案,確保既放得開又管得住。鼓勵地方結合工作實際,在風險總體可控前提下,創新性開展好改革試點工作;要做好工作銜接,及時優化調整計量標準器具核準行政許可業務流程,修訂完善工作規則和服務指南,建立與試點要求相適應的管理制度;要及時跟蹤、監測、評估、總結試點工作的實際情況,對出現問題和風險的要及時按程序報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