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快形成“一市場、兩體系、三支撐”現代流通發展架構——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十四五”現代流通體系建設規劃》

2022-01-24 21:4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支撐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經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印發《“十四五”現代流通體系建設規劃》。《規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標,聚焦制約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突出瓶頸和堵點問題,對“十四五”時期現代流通體系建設作出全面部署,從提高流通現代化水平、構建內暢外聯現代流通網絡、發展有序高效現代流通市場、培育優質創新現代流通企業等四個方向發力,加快形成深化現代流通市場化改革,發展現代商貿流通體系和現代物流體系,強化交通運輸、金融、信用支撐的“一市場、兩體系、三支撐”現代流通發展架構。《規劃》是推動今後一段時期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統籌設計和系統指引,對於培育完整內需體系,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推動國民經濟循環暢通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