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市場監管將實施“十大行動”

2022-04-25 20:52 來源: 深圳特區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年查處各類案件2.17萬宗
深圳市場監管將實施“十大行動”

2021年深圳市場監管系統共查處各類案件2.17萬宗,今年實施“十大行動”,加大對大案要案查處力度。這是記者18日從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召開的2022年稽查工作會議了解到的信息。

2021年,深圳市場監管執法稽查工作多點多線發力,打出系統組合拳。公平競爭政策得到深入實施,推動深圳成為全省首個公平競爭獨立審查試點城市,頂格處罰頭部校外培訓機構虛假宣傳行為,查處不正當競爭案件81宗,其中4宗入選國家總局、省局年度典型案例;重點專項打擊得到不斷深化,深入開展民生“鐵拳”行動,房地産市場、非法成品油、校外培訓機構等專項整治成效顯著;大案要案查處得到有力提升,2021年全系統共查處各類案件2.17萬宗,罰沒金額1.64億元,移送公安機關171宗,從嚴從重查處益康元食品違法案、“11·9”特大偽劣柴油案、民法典業主維權全國第一案等一批重大典型案件。

為有序推進落實各項工作,該局將實施執法稽查“十大行動”。 一是競爭秩序優化行動;二是價格行為治理行動;三是知識産權保護行動;四是鐵拳出稽守護鵬城系列行動;五是重點領域食品安全整治行動;六是重點領域藥品安全整治行動;七是重點産品質量安全整治行動;八是企業合規指導服務行動;九是執法辦案固本強基行動;十是稽查隊伍鑄魂賦能行動。(記者 何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