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試行自主休漁

2022-05-25 2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 于文靜)農業農村部日前印發通知,部署實施2022年公海自主休漁措施。今年我國將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試行自主休漁。

記者25日從農業農村部了解到,自主休漁期間,我國所有魷魚釣、拖網、燈光圍網(敷網和罩網)等遠洋漁船(不含金槍魚延繩釣、金槍魚圍網漁船)停止在休漁海域捕撈作業。

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國將首次在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試行自主休漁,加上之前已經實施自主休漁的大西洋公海部分海域、東太平洋公海部分海域,自此,我國遠洋漁業作業海域中,所有目前尚無國際區域性漁業組織管理的公海海域(或魚種)均已納入自主休漁範圍。

根據通知要求,今年實施公海自主休漁的時間和海域具體為:7月1日至9月30日,南緯32度至南緯44度、西經48度至西經60度之間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9月1日至11月30日,北緯5度至南緯5度、西經110度至西經95度之間的東太平洋公海海域;7月1日至9月30日,赤道以北至北緯22度、東經55度至東經70度之間的印度洋北部公海海域(不含南印度洋漁業協定管轄海域)。

據了解,2020年以來,我國連續兩年在西南大西洋、東太平洋等公海重點漁場,實行自主休漁措施。在各地漁業主管部門、行業協會、科研院所和遠洋漁業企業的努力下,自主休漁措施得到有效落實。兩年休漁共涉及70家遠洋漁業企業,約1500艘次以魷魚為主捕品種的遠洋魷釣漁船、拖網漁船,未發生違規行為。

這位負責人表示,據相關科研機構監測分析,在西南大西洋和東太平洋公海休漁海域,休漁後魷魚胴長組成及生長髮育情況均有明顯增長或改善,單船産量較休漁前也有一定提升,資源狀況正在好轉,休漁成效初步顯現,取得了良好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