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發佈《關於加強保險機構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監管工作的通知》

2022-06-05 21:06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加強保險機構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監管工作,規範保險資金運用關聯交易行為,防範投資風險,近期中國銀保監會發佈了《關於加強保險機構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監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共四章十九條,主要內容包括:一是總體要求。明確《通知》的指導思想、工作原則、工作目標。二是壓實保險機構主體責任。要求保險機構開展資金運用關聯交易要堅持黨建引領,明確開展保險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的基本原則、職責分工和禁止行為,要求機構加強關聯方、合作機構、審批決策、信息披露管理,建立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的問責、舉報機制。三是加強監督管理。《通知》進一步明確監管重點、豐富監管手段,鼓勵機構自查與社會舉報,要求加大懲處力度、形成監管合力。四是充分發揮行業自律組織作用。要求行業自律組織加強自律管理、營造合規文化、充分溝通協調。

《通知》的發佈實施,是中國銀保監會進一步健全保險機構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管理的重要舉措,對遏制資金運用違法違規關聯交易,防範資金運用風險,維護市場運行秩序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步,中國銀保監會將持續加強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監管,推動保險業高質量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文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