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84項改革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日均新設企業增加到1800多戶——五年來,擴大開放“上海速度”再加速

2022-06-24 21:28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月7日,上海。特斯拉向首批社會車主交付臨港工廠製造的Model 3電動轎車。交付現場,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伴隨音樂跳了一段“尬舞”。

整整一年前,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開工,當年12月30日首批Model 3交付內部員工,創造了“當年開工、當年竣工、當年投産、當年上市”的特斯拉速度,刷新了汽車行業對於速度的定義。特斯拉是中國首家外商獨資車企,也是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業項目。

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累計交付48.4萬輛,佔全球累計交付量的51.7%,超過特斯拉在美國加州的另一座工廠。

“從上海超級工廠建設,到如今它成為特斯拉全球出口中心,我們深切感受到中國擴大開放的決心和信心。”特斯拉中國相關負責人表示。

特斯拉案例是上海優化營商環境的一個範例。自2017年以來,上海瞄準最高標準、最好水平連續出臺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安排,改革方案已從1.0版發展到5.0版,穩步實施了584項改革舉措。

過去5年,上海營商環境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水平明顯提升,全市日均新設企業從2016年的1100多戶增加到2021年的1800多戶,千人擁有企業數量居全國首位,央企、民企總部加快集聚。過去5年,上海開放型經濟優勢更加明顯,截至2021年底,外資企業超過6萬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達到831家。(記者 宰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