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 發展改革委 全國工商聯聯合發佈《關於推動債券市場更好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通知》

2022-07-23 10:22 來源: 證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證監會 國家發展改革委 全國工商聯聯合發佈《關於推動債券市場更好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通知》

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決策部署,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關於完善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機制的工作要求,助力穩住經濟大盤,日前,證監會與發展改革委、全國工商聯聯合發佈了《關於推動債券市場更好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旨在通過加強金融服務引導、市場監管規範和部門溝通協作等方式增強債券市場服務民營企業改革發展質效。

《通知》主要內容包括:一是通過完善融資服務、推動産品創新、鼓勵金融機構增加投入等方式優化金融服務體系,促進優化民營企業融資環境;二是通過教育引導、聯合獎懲、追責問責等方式規範民營企業運營,維護良好市場生態;三是建立跨部門聯絡協調機制,加強證監會及派出機構、發展改革部門與各級工商聯在規範和服務民營企業發展等方面的合作,及時分析新情況,商議解決重大問題。

下一步,證監會將會同發展改革委、全國工商聯抓緊落實各項工作舉措,合力推動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